从折纸看日本人对传统艺术的传承_日语论文.doc

资料分类:日语论文 上传会员:Angela 更新时间:2013-09-04
需要金币1500 个金币 资料包括:完整论文 下载论文
转换比率:金额 X 10=金币数量, 例100元=1000金币 论文字数:5504
折扣与优惠:团购最低可5折优惠 - 了解详情 论文格式:Word格式(*.doc)

要旨:折り紙は、紙を折って、何かの形にする遊びとしての芸術である。一般的には折り紙は専用の正方形の紙で形にしたものを、最初に日本の神道の儀式に使って、始まったようであるが、僧侶たちはそれをこっそりと折りたたんできた。その後、日本では伝統芸術の一つとして、長い間に伝承され、今も子供から大人までに親しまれている芸術まで流行ってきている。

  本論文は、折り紙を通じて、主に折り紙はどうして日本人に伝承されたかの原因とそれによる日本社会への影響を追究していく。

キーワード:折り紙、芸術、日本、伝統、伝承

 

中文摘要:折纸是用纸折叠出各种形状并作为游戏的一门艺术。一般是指使用专用的正方形纸弄成图形的东西,最初开始使用于日本的神道仪式,被僧侣们秘密折叠着。之后,渐渐在日本,折纸作为一门传统艺术,长时间被传承,成为今天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非常喜爱的一门艺术并盛行下来。

本论文通过介绍折纸,主要探讨折纸是怎样被日本人传承的原因,及折纸对日本社会的影响。

关键词: 折纸;艺术;日本;传统;传承

 

  本論文は日本で折り紙を、伝統芸術として伝承してきたことを説明したが。今日まで続いてきた折り紙は自身な魅力と長所以外に日本人の性格ともきり離れない。折り紙は紙が必要で、人の考えを入れながら折った作品を通して、日本人が守って伝承してきた伝統芸術の素晴らしさが見えてくるだろう。

 

相关论文资料:
最新评论
上传会员 Angela 对本文的描述:折り紙は、紙を折って、何かの形にする遊びとしての芸術である。一般的には折り紙は専用の正方形の紙で形にしたものを、最初に日本の神道の儀式に使って、始まったようである......
发表评论 (我们特别支持正能量传递,您的参与就是我们最好的动力)
注册会员后发表精彩评论奖励积分,积分可以换金币,用于下载需要金币的原创资料。
您的昵称: 验证码: